胖了个胖的阿胖!

麻了,有饭就吃,有药就磕,只要我杂食得够多,就不怕饿死

[ 更新 ] 串串线索 胡说八道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这么高甜的发生率百分之八十的真人cp真的不嗑吗?(evanstan家的女孩奋力安利

Kioko:

更新了一点内容 加下划线标注出来了


[ 感谢评论小伙伴的提醒,spotify电脑版可以看到添加歌曲的具体时间,因此提供的信息量更多了 ]



  • 依旧选择只讨论歌单的名字和时间,而不具体探讨歌曲的歌词和内涵,因为我个人觉得歌单名字毕竟手打的所以体现出当时情绪的可能性更高,比如你不会在心情很好的时候去建一个叫[sad]的歌单,但你心情好的时候也有可能会听伤感情歌 [当然对歌曲内容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自行讨论啦]


  • 包的使用歌单习惯:经常建新歌单,一段时间内会听多个歌单,偶尔会回去给以前的歌单添加歌曲。但如果歌单隔了一段时间 [ 比如一个月以上 ] 没有更新过,并且期间有建立新的歌单,但是某天突然回去给这个歌单添加一首歌,我会认为包这天在重新听这个歌单并且情绪适合或者想起了之前的那种感觉 [ 不然为什么不新建一个歌单呢 ]


  • 对于歌单名体现出来的情绪判断主要靠感觉,感觉是个很虚的东西,尤其还是对英文的感觉,因此关于这个我问了一个在澳洲的直男朋友我的感觉是否正确。



信息量大 各种串线索 时间线 注意不要绕晕 我尽量写的清楚


主要涉及:包的歌单、桃的推特、包的ins、包的微博、两个资讯站、新闻通稿、宣传期按时间线整理的资料


懒得看或者看的晕可以直接翻到最后的总结,我碎碎念这么久其实想表达的就那几句话



还有就是 全是我的脑洞 别当真







从16年开始说,因为之前确实没有什么太明显的线索


[ steve... ] 歌单建立于2.25 添加歌曲时间贯穿宣传期,说包子在听这个歌单的时候没有想到某人我是不会信的喔


宣传期间有个存活时间非常短暂的 [ escape ] 歌单,3月底至4月初



不靠谱参考:4月初之后的宣传糖的密度和甜度其实是比之前要高很多的,之前也有妹子说出过对当时桃包的感觉,进入新的恋爱状态,下了决定,踏实,幸福到懵逼的状态等。





然后到了5月宣传期结束
JS和桃开始传绯闻
[ The sad ] 歌单建于5.25 更新至6月底
[ sad again ] 歌单建于6.23 更新至7月


6.26桃和JS官宣在一起
[ sad one more time ] 歌单建于7.2 至7月底 然后9月下旬


7月还有[ come on ] 和 [ IN THE RING ]




我翻了一下包的ins,6月总共只有4条ins,6.5是祝福一对夫妻,6.7两条都是活动合照,然后直接跳到6.26是感谢粉丝。从数量上来说就很少,而且没有日常



大胆猜测:丧到没心情发ins



7月开始出现大量拍的很美但很压抑的天空照或者黑白调照,丧出新高度



大胆猜测:为什么丧,假设包子可能知道桃和JS是PR的,桃应该和他说过计划,包应该也理解。但宣传期结束了,对比宣传期的甜蜜,现在不能经常见面,还要看桃和别人的绯闻满天飞,即使理智上知道这都是PR都是假的但是心里上的落差太大确实是够让人疯狂的了吧?


如果包子知道桃和JS是PR的,那么也可以解释6.23的sad again应该是桃提前告诉了包要和JS官宣
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丧只丧了刚开始两个月左右的时间,之后大概冷静多了,虽然心情还是不好,但是缓和了很多,并且在ins上发图算是一种发泄
那么照这个思路,桃在推上祝包生日快乐,并提到野梦,一是安慰包,缓和他的情绪,二也是提醒他“wildest dreams will come true”,但现在这样也是无奈的



然后整个16年下半年包的心情都不好——其中9.19回去给[ sad one more time ]添了很多歌,10.3跑回去给[ escape ]和[ sad one more time ]两个歌单各添加了一首歌,至于发生了什么我是不知道啦。


圣诞包被路遇、心情不好、跨年包发的ins也很微妙...


然后到17年


桃和JS 2.9官宣分手


包子这里暂时没什么特别看得出情绪的歌单


但是3.23和3.26包子都发了微博,并且都很走心的回复了很多粉丝的评论,大型宠粉现场,真的是甜包包。


也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包子心情很好


咦,好奇怪喔,丧了大半年,桃和JS一分手包心情就恢复了呢。


然后5.24建立的 [ walking in dreams ] 歌单我感觉是心情不错,而此时的行程是在亚特兰大拍复联3 [ 包进组没多久 ],桃当然也在


再然后桃去了非洲



然后就是我觉得很迷的一点,桃应该是拍gifted期间领养的Dodger,但桃从17年7月才开始频繁在推特上发Dodger,无视掉他的日常激情转发几乎要成为一个宠物博主。
但是提到Dodger是什么情绪呢——“想念”
“miss this guy”
“one month away”
...
顺便一提他最开始发的三张和Dodger的照片都被大家怀疑过是否是evanstan糖
第一张穿着和包的同款
第二张两个苹果笔记本电脑和手机背壳疑似看到冬坨+NASA帽子
第三张Bucknell+NASA帽子
好的我就是怀疑桃在一语双关。



然后来看包子的歌单
和桃发“miss this guy”差不多同天 
建了一个 [ gotta keep going ] 歌单 



关于这个歌单名,我个人有一种“情侣因不可抗力需要分离异地但是必须各自努力前进”这样的感觉...



7月底开始建立ALONE系列歌单
ALONE [8月至年底] alone2 [10月中至1月]  alone3 [12月-]
[ alone ]这个词是否有想念的感觉自由心证


在alone系列歌单期间,[ behind 13 ] 建立于8.31 至年底


9月有个 [ hanging out ] 应该是去巴塞罗那期间建的,在多伦多的时候也更了,之后一直更到年底


在alone系列歌单期间,10.11有建一个歌单 [ The Very Thought Of You ] 这个歌单里的歌几乎都是这天添加的



此前我没有在意这个歌单是因为这个歌单第一首歌名就叫[ The Very Thought Of You ],直接用歌名做歌单名包也有过这种操作,但是偶然发现了这个时间有点儿妙,改变了我的理解




10.11这天,包在HIFF电影节,活动后和朋友、工作人员去玩,然后还发了张ins,黑白调自拍,配文是三个点“...”
和大家一起玩,从现实上来说并不alone吧,但黑白调自拍和“...”,以及[资讯站微博]评论里很多人也觉得包包不开心
结合这天建立的歌单
包包想到了谁呢,大概是个让他连“miss”都不敢写出来让大家遐想的人吧,只能无奈的“...”


然后隔了将近一个月的11.8这天突然再次往 [ The Very Thought Of You ] 歌单里添加了一首歌
11.8...桃发了Dodger的小视频,记得那个会唱歌的小狮子吗,第一次出镜的那个视频


10.21 桃和JS在推上互动
10.22 包新的歌单 [ alone2 ]


然后18年到现在心情都不错




然后是有趣的几点 [ 大概是完完全全正儿八经的巧合 只是注意到了就顺便提一下 ]:



  • [ behind 13 ] 这个歌单此前更新到17年12月,然后18年2.5突然更新了一首,2.5...不是爱国者输比赛的那天嘛 嘻嘻


  • 18.2.13 这天,包给三个歌单添加了歌曲,[ALONE] [alone3] [feel good],[ALONE]之前更新到12.24,然后这天突然更了一首[let's straighten it out]

    2.13这天啥情况,大家还记得那个在脆弱柜子边缘试探的匿名帖吗


  • 然后3.1桃首演这天,更了[alone3] [nyc] [feel good]三个歌单







总结:


2016年之后包的情绪和桃的动态对应的不是一般的妙
桃和JS女士传绯闻  包就心情不好


桃和JS分手了  包心情恢复
和桃在一起拍戏  情绪就挺不错
桃去非洲  包就gotta keep going和alone
桃想念他的Dodger  包也不知道在想着谁
现在桃幸福到冒泡泡  包也是feel good


到底什么样的巧合才能让一个人的情绪变化完全对应上另一个人的动态呢?我是真的很好奇了。






还有我下周考试周嘞,有啥问题可以评论/私信但不一定会及时回复(*.゚ー゚)


其实纠结了很久这篇到底要不要发出来的... 不过这真的是我最后一次纠结歌单了... 让我们共同期待复联3宣传期诶嘿 ; )


 



评论

热度(1078)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